Swift

打死蟑螂


就突然有灵感写这一篇

话说有一晚我正在家里停车的地方嗮衣服
我家就是习惯晚上嗮月亮,白天再推出去嗮太阳,下午收回来

嗮着嗮着,竟然发现蟑螂在我脚的不远处
二话不说,拿起最靠近的拖鞋给狠狠地打下去,打死它

若是以前,像白痴一样的喊翻天了
若是以前,跑去弟弟的房间求救了
若是以前,情愿用完整支蚊油也不靠近那害虫

还真是岁月不饶人啊
从以前希望快些长大,然后到S.H.E的我不想我不想长大
至今,只能安慰自己年龄只是个数字

心里也知道,年龄何止只是个数字
过了那些年,变的不止是样子,连心也变了
变得不再单纯了,变得犀利了,变得不像从前了

人说随着年龄的增长,心灵也变得不一样了
我说,与其说长大了,不如说我们都看透了这世界
看懂了如果要生存在这世上就必须怎么做
明白了这社会到底是怎么的,也成了社会的其中一份子

有时候我在想,改变我们的
到底是岁月,还是社会?



thanks for reading. XOXO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