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ift

血滴子


据我所知,血滴子是一种清朝时期的一种兵器。传说,雍正帝组织了一支以血滴子为武器的特务暗杀队,能在敌人毫无防备之下迅速取下头颅,这暗杀队也因此被名为血滴子

话说回这部戏,雍正在位期间创立了血滴子,专执朝廷密令,以血滴子为暗器取人首级。在戏里头,血滴子的身份是见不得光的。他们的任务是遵从皇上说指派的任务,不分青红皂白的将别人的人头取去领钱,而一颗人头只值十两。血滴子的人都不识字,他们只知道自己的名字怎么写,也不能学识字。天狼是当时朝廷的天敌,天狼建立牧人帮多次密谋反清,声势日渐壮大深得民心。乾隆授命于血滴子将他的人头取下,同时,乾隆也任命大内密探,海都一路随行,将血滴子赶尽杀绝。

刚开始看时,觉得戏有些闷。打打杀杀的片段很多,说话的片段也很多,就是不晓得哪里把我闷到了。我都习惯边看戏边看电话,所谓一心二用嘛。但是这部片子必须很认真的看,要不然就需要打带的看戏里所看不懂,听不懂的地方,所以,我也把手头上的电话放下,乖乖的,全心全意的看戏。刚开始全是为了阮经天而看的,后来发现天狼好像黄晓明,才知道黄晓明也做了这部片子。直到后面当乾隆试着把血滴子铲除,因为他觉得血滴子对他而言是个污点,而他不能让这个污点毁了他的名誉。血滴子的人都死得好惨好惨,不是被百姓乱刀砍死,就是被五马分尸。那时候我就在想,康熙不是最好的皇上吗?为什么他要对这队忠心耿耿的队那么残忍?就算是要他们死,就不能让他们死的比较舒服些嘛?虽然血滴子的做法是残忍了些,无情了些,他们都只是以密令做事,错不在他们,为什么死的是他们?是不是因为如此,才把现在的中国变成民国?

RATE : 3/5
虽然开头有些闷,但是后面的感触都很多



thanks for reading. XOXO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