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ift

Convert


本想用英文写的,但是还是觉得用华语写会比较容易。就突来的想法想写这一篇。

我就有认识这么一位友人,不透漏他的身份,也不透露他是谁,就称之为友人。就认识了这位友人大概一年有余,只是近期比较熟络。
他的课业很好,也是为业余的摄影师。他人超好的,从来不会计较帮的帮别人,也很友善,我从一开始就很喜欢他。心想怎么有人的课业那么好,心地还是那么谦虚。

直到近期,我更加钦佩他了。他做了些我连想也不敢想的事情。
虽然我们的年纪很相近,但是如果换做是我,我还真的不晓得要怎么那么开朗的面对那些问题。虽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发自内心地觉得没啥,但是他看起来对现在的状况没有什么不满的,开开心心的做他自己。
我是觉得如果是我,我肯定没有他那份勇气,没有他那么坚强,没有他那么潇洒。换做是我,应该会逃避吧,甚至是放弃。

看了我的标题,马来西亚华侨大概也猜到了我要说些什么吧?如果你不懂,不要紧,我再说白写好了。
马来西亚是个穆斯林的国家,如果你娶了,或是嫁个了穆斯林人,你就必须进穆斯林教。而且,进了穆斯林教后,你以后都是穆斯林人,回不去了,从此就不能改宗教了。
我那位友人爱上了以为穆斯林人,而且他爱上的人是背景很厚的人,所以很注重交往的对象是谁吧(这我猜的)。也不晓得他们交往了多久(我也不好意思问),大概经历过了很多反对和风风雨雨吧,现在他们看起来很幸福,很开心,我也为他们感到欣慰。

还没提到重点吧?

我那位友人为了他爱的那个人,进了穆斯林。也就代表以后的穿着也要改变了,生活习惯也要改变,吃的也要改变,最后连名字也要改。
进了穆斯林,就代表着不能穿看见脸以外的身体部位,甚至使头发。每天要拜5次神,从此以后没有猪肉,连名字也要改成穆斯林的名字(身份证不用)。

我在想是什么令他有那个想法,他还那么年轻,而且他们都还没有正式注册结婚。他肯为了他的爱情放下自己之前所习惯的穿着,生活习惯和吃的。
若同样的也发生在我的身上,我应该还在第一次出去吃饭的时候就发现到关系的不妙吧,谁叫我那么爱猪肉。但是如果我能撑过那个,也撑不过为了爱的他而把自己的习惯统统都换掉吧。

我想不止他挣扎了很久吧,他的家人也应该挣扎了很久吧。妈妈的心态都一样,希望女儿嫁的好,希望女儿过得幸福,希望女儿以后的日子不会后悔。
总觉得女儿如果进了穆斯林就如同少了一个女儿吧,毕竟宗教,习惯全都改变了,也深怕自己的女儿会因为自己今天所选择的后悔。我那位友人很潇洒的说,不做都做了,也退不回了。

他们说,爱情是不分种族,部分宗教,不分年龄,不分身高,不分身份,不分性别的。
但是到底有多少人能逃得过世俗的眼光,坚持着他们的爱情呢?
爱情啊,你到底是有着什么样的魔力?
为什么人们都因为你而不惜失去了自己?




thanks for reading. XOXO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